在忙碌的12月,接到一份大陸錄影的工作,而且是具有挑戰性的模仿秀,所以行前就開始準備一些特殊妝的道具,有段時間沒做特殊妝了,有點生疏也有點興奮,因為平常實在沒什麼機會做這些特別的妝效,雖然特殊妝費時費工,但做出來的成就感就比一般的時尚妝多很多,在出發前,為了要再熟悉一下,所以找了個朋友來試妝,這裡有一些化妝過程的照片,給大家看看特殊妝的妝效,是不是很好玩?
雖然這次合作的藝人,都是我合作過很多次的,但大陸製作單位要求模仿的人物,幾乎都是之前沒做過的,所以有點擔心是不是能做出很好的效果..........,懷著期待又忐忑的心,往湖北的武漢出發了,之前覺得武漢只是地理課本的一個'名詞',沒想到真有機會去看到''黃鶴樓''',心裡開始唸起那首''故人西辭黃鶴樓,煙花三月下揚州........''.......
因為台北的工作繁忙,這次沒辦法帶助手一起去武漢,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從台北到香港再轉機到武漢,因為沒去過,加上香港到武漢每天只有一班飛機,很怕錯過班機,不過在香港轉機時,終於遇到這次的合作藝人之一,陳為民大哥,心裡安心不少,到武漢之後,天氣真的落差很大,一下飛機就感受到一陣寒意,只有4度,我就把帶的唯一一件厚衣服羽絨衣穿了起來,因為天生不怕冷,在台灣,我還真的沒穿過羽絨衣,出關後製作單位也派車來機場接我和為民哥,因為為民哥已經錄這個節目多年,一路上,他像是識途老馬般的跟我介紹起武漢,長江大橋,黃鶴樓,起義廣場.....等,本想說,如果有空檔時間,也許可以找時間去看看這些地方,沒想到,這卻是這趟唯一一次"看到"這些古蹟名勝...........
到飯店後,放下行李就去開會,我拿了製作單位準備的假髮,因為這些假髮有些還需要加工整理,我就拿回房間做事前的準備,在飯店裏,看著大陸難看的電視節目,想說還好,我還有帶電腦來,不然會無聊死........
第二天,一早起來,本來想出門先去逛逛,窗外居然下起雪來,還下著雨,氣溫很低,0度吧!只好放棄逛街的念頭,中午跟製作單位去吃了第一餐道地的湖北菜,又辣又油,口味還真重,不過還算好吃,因為另一個藝人還沒到武漢的關係,所以要再等一天才錄到模仿的部分,今天只是進棚看他們錄其他的單元,我順便把假髮都整理好,也看到他們當地的化妝,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,他們的妝,那種戲劇的成分多了很多,雖然是綜藝節目,他們的妝還是少了一點時尚感..........
不過今天去了一趟家樂福,沒想到武漢也有家樂福吧!,買了他們當地的草莓,跟台灣的不太一樣,沒有酸味,而且很便宜呢!大慨一台斤才三十幾塊台幣,吃到有點撐..........
第三天,重頭戲來了,開始動手了,但製作單位一次錄很多人,每個模仿妝的造型時間給的有點短,讓我做的不夠完美,加上人手不足,我只能在他們進棚錄影時,才有時間拍照,有點可惜,沒辦法給大家看到比較精細的照片,總共我應該做了將近10個人物造型吧!到了晚上11點半才收工,真的有點累了!
第四天本來要回台北了,但製作人請我多留一天,把剩下一小部分的模仿做完,所以又再進棚半天,這一天是跟大陸當地的藝人合作,跟他們合作也很愉快,他們幾乎沒看過這一種特殊妝,所以也覺得很新鮮,也很敬業,晚上回飯店的時候,還跟梁詠琪和其他的工作人員吃飯,雖然沒跟他合作過,不過他也算是好相處,這一天也在笑聲中結束工作!
第五天要回家了!只是前一天有大雪特報,不知飛機能不能起飛...........,一早起床,窗外真的是大雪紛飛,但還是要準備趕去機場,本想說去機場的路上還可以再看看那些名勝,結果車外只有一遍雪白,什麼都看不到,加上是上班時間,一路狂塞,等我們到機場,雪也不下了,飛機也飛走了...........,結果只好轉搭國內班機再轉到香港,再回台灣!
這一次的工作,雖不是很滿意自己的表現,但還算順利,跟藝人合作也很愉快,台灣的環境讓這種特殊妝可以發揮的地方很少,不像好萊塢那麼有市場,特殊妝跟一般的流行妝可以說是兩回事,在美國,特殊妝是一個獨立科系,比較像美工或是雕塑,會用到很多膠和臘,其實被化的人也會很不舒服,所以藝人要很敬業才能忍受這些東西在臉上,很感謝這次合作的藝人和製作單位,希望下次再合作可以更盡善盡美!

morni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年底總會有很多公司尾牙晚會,今年我們接到了一個比較特別的尾牙表演化妝,是'賓士汽車'的尾牙秀,其中的一段是男扮女裝跳印度舞,我們就是要把這些男士變成中東女子,因為是反串,難度就高了很多,加上裡面很多都是有點年紀的男士,所以更不容易了!
事前,我們還去買了很多跳肚皮舞的配件,希望更能呈現效果,所以幾乎把酬勞的一半都買掉了,這就是做我們這一行的傻勁,總是希望能做出最好,到了現場,這些男士都是賓士汽車裡的優秀員工,只是大家有點扭捏,總覺得不太好意思,一開始只能開玩笑的跟他們說,伸頭是一刀,縮頭也是一刀,就爽快一點死吧!哈哈,當大家慢慢化完妝,從一開始的不能接受,到後來的接受大家的讚嘆,終於在換裝完,大家練習舞步時完成最後的造型,只是公關公司沒有聯絡清楚,我們當初一直在確認舞衣是否有頭巾還是假髮,他們一直回覆給我們的訊息是說有,所以以致我們沒有準備假髮,讓這次的造型有一個很大的缺陷,就是頭髮還是男人,讓我們有點惋惜,不過當他們上台後,受到大家熱烈的掌聲和注目,總覺得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,也給這些男士鼓鼓掌,希望大家有個快樂的回憶,也希望下次能做的更好了!

morni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這行待了這麼久,這兩年覺得想進這行的人變的特別多,可是說實在的,我並不覺得每個人都適合,我們這一行有很多別人看不到的辛苦和壓力,要做這一行,除了對化裝造型要有興趣以外,個性更重要,要有活撥的個性,跟人容易溝通,隨和,抗壓性高,有上進心,最好也要有好體力,我想可以讓自己的美學表現在工作上,是很有成就感,但其他副要條件也是要考慮的重點,對於想從事這一行的人,希望能給你們一點參考!

morni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2/18-12/22接到有趣的工作,
龍亨酒店辦聖誕活動,
所以委託莫菱打理這五天幾個領臺小姐的造型,
當然囉,柯卡我怎麼會缺席呢!
這麼好玩的CASE,當然要參上一腳去玩玩囉!

對於莫菱而言,就是工作囉,
但對於我而言,一方面是工作,
一方面則是抱著好奇的心態,
可以去了解一下這些美女們的內心世界。

因為有六個小姐,
所以這幾天的造型都要不一樣,
可謂絞盡腦汁呀!
莫菱當然是沒問題囉,
憑她十幾年的經驗,
隨便一轉一扭都是一個髮型!
我可不一樣,
造型界的菜鳥,
化妝倒還不難,
難的是如何想出一個勁爆又討人歡心的髮型,
這是最難的地方囉!!

第一天剛到時,
其實化第一個妝時,有點心不在焉。
一來擔心小姐們不好相處,
二來擔心自己的妝不符合他們的要求,
三來擔心等會髮型做不出來!
果然,我前二項的擔心.......是多餘的,
因為小姐們很好相處,所以他們對妝的要求其實不會很高,
只要化得美,就可以了!!
BUT~~他們對於頭毛要求粉高!
據說是因為上次週年慶時,莫菱做得太好了,
把小姐們的胃口養大了,
所以他們這次抱著更大的期待做造型!
這下好了吧!可苦了我這隻小菜鳥!
還好,有莫菱在身邊,
否則,等著挫塞吧!(雖然廁所就在旁邊,但也是瞞糗的)

第二天時,我終於抱著豁出去的心態來工作,
想說越誇張越好系唄!
我就大膽用色,大膽下手,
煙煄、大眼亮亮妝什麼都來了,真好玩!
原來可以無所顧忌的化妝是一件很快樂的事,
不像化新娘那樣有所限制,
OK囉!心情上好多了,
而且跟小姐們也熟了,大家打哈哈還瞞開心的!
這可能是這半年來,最快樂的一件工作囉!
只是辛苦莫菱了,要幫忙想很多髮型,
五天六個人等於30個造型,
還好我們假髮粉多,哈哈!!!

(待續)

morni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天上班,很想妝得漂漂亮亮閃閃動人,但又不知如何下手?也不知如何針對自己的優缺點來妝扮?好不容易想化個時尚眼妝,卻又暈得亂七八糟,下午變貓熊!這些問題,讓我們來為你解決!

莫琳造型工作室將配合各企業團體,開出小班制課程,針對想要學習化妝技術的女職員設計一日課程,在課程時間內,讓每個人可以快速學習化妝技巧,讓每個人每天都能漂漂亮亮的上班,人美,工作效率更高!

對象:企業或六人以上的團體均可
時間:配合各公司團體時間開課,一次課程為3-4小時
地點:公司內部會議室或教育訓練室
人數:為了教學品質,一次課程限制十人,六人以上即開課
費用:一人500元﹝可獲贈超值精美贈品﹞
聯絡方式:Mobile:0934-191-895趙靜儀
Email:chingyichao@pie.com.tw

意者可聯絡我們,進一步洽談課程內容及相關訊息。

morni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莫琳造型工作室專注於時尚整體造型設計與傳承,從事十餘年造型設計,不論是頂尖藝人,舞台表演工作,婚禮造型,我們的作品強調美感與獨特性。除了整體造型服務外,我們希望培訓對時尚造型有高度興趣並專職從事專業造型工作者,進入時尚彩妝造型的世界。

合作藝人:
王力宏 , 許茹芸 , 蔡健雅 , 5566 , k-one , 任賢齊 ,高凌風 , makiyo , 侯湘婷 , 丁小芹 , 余天 , 秀蘭瑪雅 , i.n.g. ,sweety , 賈靜雯 , 黃維德 , 柳翰雅 , 傅葳 , 何予妏 , 季芹 , 彭于晏 , 郭子 , 楊恭如 , 蔡少芬 , 趙文宣 , 于美人 , 郁芳 , 錦雯 , 況明潔 , 賈永婕 , 劉真 , 小潘潘 , 田麗 , 王瞳 , 賴雅妍,楊雅筑 , 丁寧 , 王以路 ,羅時豐 , 和家馨 , 郭靜純 , 郎祖筠 .....等等

服裝秀,發表會
先施百貨女裝聯合品牌,Tommy Hilfiger,Diesel,自由時報彩妝達人....等等

電視節目:
 完全娛樂(三立), 非常娛樂(中天),齊天大勝(台視),不可思議的世界(緯來),女狼俱樂部(衛視),台灣的歌(八大),亞洲新人(八大),KTV記者會(緯來),于美人放電(八大),主席有約(八大),天才bang!bang!bang!(中視)..........等等

廣告
新光三越服裝平面廣告,HONDA 新車上市平面廣告,TDK電暖氣CF,大番薯線上遊戲平面,統一兒童雞精CF,2000年總統競選CF......等等

唱片
荒山亮 無情的坦白專輯 平面 MV
http://www.dmile.com.tw/ric/

洪玲 月娘光光專輯 平面 MV
http://www.taiwan123.com.tw/newalbums/130.htm


morni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i,各位水水,大大好

我們是一群造型工作者,
很高興設立此部落格和大家分享造型經驗,
如果有任何問題,
也可以在我們的部落格留言,
我們會很大方的和各位分享的~~^^

我們也會不定期將一些工作檔案PO上來和各位分享,
也請各位水水,大大不吝賜教~

morni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